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独孤勖 苍穹翱翔兮瞰九州,碧波漂游兮览四海,山林寄情兮赏丝竹,茅庐闲憩兮品龙井。

鸡毛蒜皮

2006-12-26 21:30 阅读(?)评论(0)

  鸡毛蒜皮

唉!我的杨开来又犯错误了!中午吃饭的后期,小杨突然恼羞成怒,拉起拳头来就追着个子最壮的范宇打……共计两拳两脚!同学报告给我了,我就把两个人一起拉来了解情况,原来是小杨平时与同学玩游戏老是耍赖,刚才吃晚饭的小杨对着别人炫耀说自己是“神奇宝贝王”。我们正义感极强的范大帅(范宇)说了他一句:“神奇宝贝赖皮王!”于是就发生了前面的那一幕。我好好地表扬了范宇,不是因为他说小杨说得对(当然心里面想这么说……但是出于马上对小杨开展工作方便的考虑就……)因为他在面对小同学“欺负”他的时候,并没有冲动地挥出“铁拳”,而是做到了没有还手!嗯!有进步!要知道他那块头……一拳出去……小杨轻则“半身不遂”,重则“当场毙命”!

接着在强势逼问下(只需要他回答“是”或者“否”没有狡辩的机会),小杨承认了他先动手,他常常在玩游戏的时候赖皮!这下子就有了“数落”他的机会了:首先分析,别人给他起这个外号与事实相符吗?其次思考,靠打架能解决问题吗?最后商议,怎么消除这个恶劣的影响?一件事情圆满解决!

下午为了能彻底“驯服”小杨,我聘任他为班主任助理兼秘书,他兴奋地块飞起来了,于是他的闲杂时间就归我支配了(少惹些祸就噢弥陀佛了)!

李迪!可怜的家伙!不听我的话,终究还是出事情了!简直让人啼笑皆非!

上午写字课前,几个班干部跑来,说李迪摔了个跟头大门牙摔掉了一部分。我一下子急了!这下子岂不是麻烦了!问问他什么情况,竟然很难得地哭了起来!他摔懵了!什么都不记得了,还说好像有人绊了他!我立即到教室询问情况……

竟然……没有一个人知道什么情况!原来他摔跤的那条走道“临街”的那两排竟然正好没有一个人坐在那里,其他排的同学也是听到了“啪”的一声才扭头看了一下,得知是这个调皮透顶的家伙,摔跟头是家常便饭,于是都没怎么搭理,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!(教室里的环境比较和谐宁静:放着音乐,留在教室里的同学做着作业,看着书,执勤班委看管着。要玩的都在户外!)经过“听声辨位法”的精确判断,确定了他摔的地点——离自己的桌子半米不到的距离。据自己交待,原来这厮急于出去玩,于是就从位置上往外跑……也许绊在自己的桌子上了,在“飞行”(这个词语转载自范宇同学“语录”)了一段距离后“迫降”方式不佳导致受伤。联系了家长!孩子的母亲听说没有受皮外伤,学校都没有来(其实来了也帮不了忙,补牙齿也不是急得来的,要到12岁以后的。)

这是个教育孩子提高安全意识、妥善自我保护的好时机!

20061226星期二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2-26 21:3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