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独孤勖 苍穹翱翔兮瞰九州,碧波漂游兮览四海,山林寄情兮赏丝竹,茅庐闲憩兮品龙井。

错误的收获

2014-09-26 22:37 阅读(?)评论(0)

错误的收获

今天下午,1天半没有进班的我一上课就开始默写,默写的是第五课课文中勾出来的词语。

默写前,默写本拿出来的时候有好几处同学讲话,被我批评了两句。然后默写中静悄悄的,只是看到有些孩子好多词语不会默写。8个词语很快默完,有很快默完,然后比较快地传了上来。

传上来后,石宜这个敦实聪明的孩子举手了:“老师,我想请问为什么要让我们默写没有准备默写的词语?”

意外!这个孩子不会跟我撒这种谎的,难道是我心里想好了但是布置时忘记写了?

“我没有布置吗?”

“只布置了课后生字组成的课文中词语。”

“真的?”

这一个反问,激起千重浪……意想不到的是,竟然有好多同学说:“布置了!”估计想说“没布置”的都疑惑了,是不是自己真的忘记了。

“请坐吧!”虽然我不能确定,但是要开始上课了,先让他坐下去吧~

石宜坐下去,顷刻,看他眨巴着眼睛,明显在抑制眼泪,眼睛都红了!

“石宜,怎么想哭了?”

“没有!”

我开始怀疑自己了:“如果我真的没有布置,这次就是个测试,检测一下你们是不是能自觉学习教过课文里的生字!”

这下他才安心。

下课后查看家校联系本确认,的确是我忘记布置这个作业了……

短短几分钟,引导了我很多思考:

一个能够为默写成绩差点掉眼泪的孩子,一定是更懂得努力的孩子,不过这样的孩子可能耐挫力比较差一点,需要更多的引导,让他能更加乐观些。

我毫无根据的一个反问,引来好些同学的迎合,这些孩子的情商应该是比较高的,不过细细想来这样的行为其实也是比较可恶的吧!

亚里士多德从17岁开始入师门,跟随柏拉图达20年之久。亚里士多德对老师是很崇敬的,师徒二人也是很好的朋友。然而在追求真理的征程中,亚里士多德非常勇敢、坚决地批评老师的错误和缺点,在哲学思想的内容和方法上都同柏拉图存在着严重的分歧。于是有些人就指责他背叛了老师,亚里士多德对此回敬了一句流传至今的名言:“吾爱吾师,吾更爱真理!” 

而那些不作声的,更需要给予一个信念,就是“吾爱吾师,吾更爱真理!”

无意间的一个错误,竟然探出了班中的众生相。

926日星期五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