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独孤勖 苍穹翱翔兮瞰九州,碧波漂游兮览四海,山林寄情兮赏丝竹,茅庐闲憩兮品龙井。

喜忧参半

分类:随感反思 | 标签: 课文   检查   喜忧   不顺  
2014-09-29 06:26 阅读(?)评论(0)

喜忧参半

又是喜忧交织的一天。

今天教的是《西湖》这一课,课文比较难读。一开始检查了一下预习,我要求在文中给句子划分节奏,竟然有13个人没有做。紧接着开始检查朗读情况,10个人有7个人课文是读不顺的。这种读不顺不是因为课文难读,而是一听上去就是没有读过——字音错误百出(文后或字旁都有标注读音)无意义的停顿……

没有愤怒,只有失望,每人50字反省,课文加读3遍。26日一天的休息也许都想着去顾浩天家庆祝生日了……

上午第四节写字课,让学生练写了3个字,很快学生练完,交上来的时候我一一看了,并且指导、范写。大半节课过去,班级里基本没有听到讲话声,抬头看去长长的队伍整齐而安静。按照开学初的样子,此刻声音已然可以掀翻楼顶了,这应该算是今天最大的欣慰吧!整顿了近一个月的纪律,似乎开始见效了!不过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。“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须努力。”

927日星期六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音量 下一篇:错误的收获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