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独孤勖 苍穹翱翔兮瞰九州,碧波漂游兮览四海,山林寄情兮赏丝竹,茅庐闲憩兮品龙井。

读出情趣

分类:随感反思 | 标签: 情趣   蒲公英   读出  
2014-10-13 23:23 阅读(?)评论(0)

读出情趣

今天教了一篇童话故事《蒲公英》,语文课很久没有上出情趣来,被憋坏了的我,今天决定改改风格了!

检查完预习,我就开始带学生读两个不听话的蒲公英种子说的话:

“这黑黑的泥巴有什么意思!瞧,那金光闪闪的地方一定有数不尽的宝贝。到那儿去,我准会变成百万富翁。”

“这波光粼粼的湖面,一定能给我带来欢乐!”

第一次读,还是那种拖拖拉拉,能让人睡着的感觉,而且丝毫不像人说话了。只能示范了,我读了第一段,读出了那种电影里见钱眼开的人的感觉,学生们都笑了!(个别人的笑很“次”)个别人就不去管他了,大多数人在我3次倾情范读后找到了读书的感觉,而且情绪也上来了。最终不仅学生单个读能读出“贪财”的感觉,齐读的感觉也有了。

第二句索性放开了让学生读,收效不错!

问题时,课堂纪律问题又来了~上好一节课,真难~

1011日星期六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激活 下一篇:规则引发的思考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