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独孤勖 苍穹翱翔兮瞰九州,碧波漂游兮览四海,山林寄情兮赏丝竹,茅庐闲憩兮品龙井。

《三袋麦子》CEO经典教材

2014-10-16 00:38 阅读(?)评论(0)

《三袋麦子》CEO经典教材

让人气愤的是,上课铃响了,竟然都在说话,没有趴在桌上等待上课的,说了两遍没有用,第三遍,发飙了才有效。一顿狠批,没商量!

更让人气愤的是,第8课已经说过,每篇课文第一次上课要求默写课后生字词,第二次上课要默写勾出来的词语。今天竟然一大帮子人说我没有布置要默写,理直气壮。且不说我已经安民告示在先,不该如此,就我之前说的话能有这么多人忘记就是个令人愤怒的事情。

明天要外出,全班默得惨不忍睹也不是个事情,于是就把这个任务押后到回来后整课的词语一起默了。

今天教《三袋麦子》第一课时,检查完预习作业,就开始梳理课文:

拿到土地公公的麦子,小动物们是怎么做的?结果怎样?

小猪  做美食  都吃光

小牛  保存好  吃一半

        小猴  种下地  没吃到(收获)

紧接着我就提问,你喜欢哪一种小动物的方式?多数同学选择了小猴的先苦后甜,也有顾浩天选择了小猪的享受生活,周子京选择了小牛的勤俭节约。

当然问题不是停留在这里,接下来提问的是,有没有更好的办法?一连请了几个都选择种一半下地,留一半吃。小猪被完全忽略。其实每一个人都有其存在的价值,每一个人的生活态度都有其合理性。

终于周子京开始选择了三个小动物进行合作。于是在意料之中地开始了三个小动物职能分工的不同,小猪做厨师,小牛管仓库,小猴种麦子。周子京自然就成了总经理(CEO)而在这个公司里,土地公公也成为了董事长,原始积累就是土地公公提供的。

如果经营合理若干年后上市,就能用更多的钱,办更多的事情。虽然这个似乎和课文原本设定的中心偏离了,但是却能很好地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统筹能力。

1015日星期三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城乡差距 下一篇:激活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