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独孤勖 苍穹翱翔兮瞰九州,碧波漂游兮览四海,山林寄情兮赏丝竹,茅庐闲憩兮品龙井。

朗读

2014-10-09 01:00 阅读(?)评论(0)

朗读

今天教第七课,为了帮助学生明白什么叫预习,预习中如何朗读课文,这篇课文我没有让学生事先预习,因为发现有些孩子怎么都不能在预习中做到课文读正确、流利。

首先,让学生为新课文标小节号,为生字词标注读音,全班完成花了2分钟,快的学生在1分钟左右完成。

其次,让学生朗读课文,做到正确、通顺,学生们认为5分钟就可以,于是计时5分钟开始朗读课文。5分钟后,还有学生没有完成,根据没有完成的学生的要求,再加2分钟。整个预习工作时间不超过10分钟。

最后开始检查预习,在检查过程中就查的10名学生中约有1/3学生存在朗读不通顺的情况,在要求重读不通顺的句子2遍后都做到了正确通顺,让这些学生有了信心。借此告诉学生,课文朗读不是全文不断读,而是通读后抓住难点朗读。

在教学中,发现有几名学生在5分钟自由朗读时2分钟后就开小差,其注意力集中程度远远低于三年级学生水平;还有学生读了2分钟就停了,说已经做到了,被请出来朗读却又发现不能做到正确通顺,没来由的自信害死人;“湛蓝”一词文中多次出现,其中“湛”的读音在我正音而且又有同学读过N多遍后,还有学生出现读错的现象,听课的效率有待提高。

任重道远!

108日星期三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规则引发的思考 下一篇:满目疮痍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