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独孤勖 苍穹翱翔兮瞰九州,碧波漂游兮览四海,山林寄情兮赏丝竹,茅庐闲憩兮品龙井。

规则引发的思考

2014-10-11 02:32 阅读(?)评论(0)

规则引发的思考

第二次作文课,开展的是“木头人”的游戏,旨在让学生观察逗笑的动作,观察被逗笑前的表情,以及体验游戏中的心理活动。

课堂开展很不顺利,第一次遇到这么多情况:

说完规则,开始游戏不久就出现了“人身攻击”。王珺涵为了成功逗笑竟然去捏同学的脸,而陈成和孟博源更是对着谭佩瑜的耳朵大叫,使谭佩瑜泪流当场……还有一些辱骂别人……情况数不胜数。木头人的游戏每个孩子都玩过,都应该知道要“逗”别人,没有料到这个班级竟然出现这个情况。

在我强调不许以上行为后,继续游戏。按照以往的班级没有这样的情况,而更让人震怒不已的是,之前提到的情况还在继续发生……于是课堂氛围变得不那么容易逗笑了,因为我不得不开始严厉批评那些同学了。

很失败~看来我的班级不适应这样的教学,或者我要把那几个人揪出来,让他们当观察员,不许参加游戏。好吧~至少下次作文课不能让他们参加。

没有规矩不成方圆,没有规则玩不成游戏。这几个孩子是从来就没有规则意识,还是已经被这个社会和家庭转化到没有了规则意识?

作一个社会问题的思考:的确,规则意识强的人一般都做不成什么大事。不按常理出牌往往能取得成功,社会似乎都存在着这样的“潜规则”

1010日星期五

 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10-13 23:2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读出情趣 下一篇:朗读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